五名小朋友捐出2600余元零花钱 为汝州防汛救灾出力

2021年07月28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咋捐钱呀?想为防汛救灾做点贡献。”7月24日,汝州市民政局四楼慈善总会办公室,一声稚嫩的童声打断了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只见一位4、5岁左右的小朋友抱着存钱罐,在妈妈的陪同下站在办公室门口张望。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朋友名叫吴德金,进办公室听完捐款事项后,就直接打开存钱罐,把钱倒在办公桌上,经清点合计有190.5元,孩子拿到捐款票据后就高兴地挥手离开了。

没过多久,同样的动人场景接连出现,11岁的李厚德同学,4岁的张起寒小朋友,2岁半的张起茵小朋友,裴德龙小朋友……纷纷抱着自己的零花钱前往慈善总会捐赠。不大一会,这5位平均不到7岁的少年儿童共计捐出2600余元。

“当看到桌面上堆叠一片的钱,我整个人都触动了,小朋友们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全部零花钱都捐了,大到100元,小到1角,面额不等,看得出来攒了好久,这份爱心的分量要远远超过数值本身。”工作人员感动地说道。

爱心无大小。这一幕幕动人的场景,一张张褶皱的纸币,都闪耀着一颗颗纯真的心灵,少年儿童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汛救灾出力,他们的微薄力量,也点燃了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向美的心。(韩璐益 吴伟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