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举办首届汝瓷烧制技艺竞赛

2021年07月28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古朴典雅、庄重大方的《玉壶春》,神态逼真、栩栩如生的《三羊开泰》……7月22日,在汝州技师学院陶瓷实训基地举办的“建党100周年匠心向党汝瓷烧制技艺创新设计大赛暨首届汝瓷烧制技艺竞赛”活动现场,不同风格、不同造型的汝瓷作品在艺人手中生动地呈现出来。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河南省文旅厅非遗处、河南省非遗中心的指导下,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文广旅局主办,汝州职业技术学院、汝州技师学院、市非遗中心承办。旨在通过比赛促进交流,以赛促训,提升专业综合素质。活动包含两个赛事,汝瓷烧制技艺创新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是经过前期作品征集、评审委员会初步遴选出的,当日展览并进行最后奖项角逐。汝瓷烧制技艺竞赛是今年首次举办,共有拉坯、雕塑、刻花三个比赛项目,这三个项目每个项目现场由专家组出题比赛,设置个人奖和组织奖。

来到现场,一楼展厅内的汝瓷烧制技艺创新设计大赛入选展览作品,件件造型惊艳、胎质细腻、釉色纯正,吸引着现场众人以及评委们的目光。二楼正在进行汝瓷烧制技艺竞赛,来自重庆、宝丰、禹州等地的61名工艺美术大师和汝瓷新星同台竞技,一决高下。

“我这次参赛的作品是十二生肖中的狗,狗是机智聪慧、赤诚勇敢、尽职守信、舍身重义的象征,也有四季康泰、和平安宁的吉祥寓意。这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希望我们都能赛出好成绩。”来自宝丰县的参赛选手常鹏龙说道。

当日下午,经过专家组的认真评选,李晓涓的作品《听福》、张俊珍的作品《连年有余》、朱晓辉的作品《跳刀纹盖罐》分别揽得汝瓷烧制技艺创新设计大赛金奖。在汝瓷烧制技艺职业技能大赛中,秦茂云以93.4分夺得手工拉坯组一等奖,范永强以94.2分夺得雕塑组一等奖,赵艳霞以92.2分夺得刻花组一等奖。(吴伟伟 李俊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