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豫”共 叶县退役军人捐赠20万元物资支援抗洪救灾

2021年07月28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方便面、矿泉水、香肠、面包......7月27日中午,叶县十余辆“爱心车辆”,满载价值20万元的救援物资开往新乡受灾地,以实际行动支援郑州、新乡等地抗洪救灾、重建家园,助力受灾地区群众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一到达目的地,20余名退役军人顾不上休息,就和当地群众一起把救灾物资分别卸到现场防汛指挥处。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了河南,一时间,河南多地陷入一片汪洋。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战场。叶县退役军人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或前往郑州、新乡救援,或自发为受灾地区捐款捐物,谱写了一首首战“汛”赞歌。

此次捐赠由叶县退役军人自发通过微信、朋友圈捐献善款和物资,在两天的时间,叶县各个地区的退役军人纷纷响应,共捐赠各类物资价值20万元,并由叶县尚善爱心志愿协会把物资都送到新乡卫辉。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深受国家的教育和培养,有义务更有责任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退役军人王子浩说。

在发走物资后,叶县退役军人的微信群里又出现了这样的一段话:“虽然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不能够起到太大作用,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如有需要我们还将义无反顾的支援河南,衷心祝愿河南人民早日战胜洪灾,我们永远挺你,河南加油”。

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叶县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开始主动请战,强烈表示随时听候党和政府号召,投身抗洪救灾,如果还需要,他们将毫不犹豫地再次伸出援手。(蔡长伟 王涵儒 王俊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