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歌手廖芊芊心系鲁山 爱心捐款驰援抗洪救灾

2021年07月28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鲁山县尧山镇政府院里播放着歌曲《龙的春天》,伴随着歌曲,平顶山市尧管局局长史晓天、尧山镇党委书记黑泽铭接收了青年歌手廖芊芊捐赠的2万元赈灾款,并颁发了捐款证书。

《龙的春天》是专门为鲁山县写的一首歌,由河南省鲁山县作家王利作词,音乐大师浮克担任作曲与编曲,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歌手廖芊芊演唱。

“芊芊是湖南郴州人,但情系鲁山,很关注鲁山的发展状况,鲁山有重大活动随喊随到,义务为鲁山演出,也为鲁山创作演唱了很多首家喻户晓、脍炙人口的歌曲,她总是很自豪地说鲁山是她的第二故乡。鲁山县人民政府2017年授予廖芊芊鲁山县‘荣誉市民’。她多次为鲁山举办的‘世界汉字节’等重大活动倾情演唱。”王利说,“这次灾情发生后,芊芊第一时间在微信群询问了我们县的灾情,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县里有三个乡镇是河南省重点暴雨中心,灾情严重,她心急如焚,但身在外地不能回来,便委托我将她的捐款和祝福送到尧山。”(马路 马进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