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维护防汛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2021年07月28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汛救灾期间,为保障救灾物资、生活必需品等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稳定,确保消费安全,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连日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管科、综合执法四中队、各市场监管所在全县持续开展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粮、油、肉、蛋、蔬菜等重点商品的价格及供应情况监督检查,对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在巡查中提醒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自觉加强价格行为自律,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不得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目前,中牟县各类市场供应基本正常,未发现有大幅度涨价、哄抬物价等情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市场巡查,密切关注价格波动,坚决打击串通涨价和哄抬物价行为以及破坏防汛期间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供应和灾情期间商品价格秩序平稳有序。(马若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