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新村镇:灾后环境卫生整治 重建美丽家园

2021年07月28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洪水退去,雨过天晴。为切实改善灾后环境卫生状况,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新郑市新村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举措有序推进灾后环境卫生整治。

清理卫生垃圾。各行政村、各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保洁员等对淤泥、漂浮物、生活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卫生死角,恢复干净整洁的环境面貌。

做好环境修复。着力开展对道路、水利、电力、通讯等设施的修复工作,及时清除道路塌方,更换破损、倾斜的公益广告和标语,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开展卫生消杀。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志愿者、行政村党员干部等开展消杀防疫工作,对社区、学校、广场游园、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公厕等内外环境进行全方位消杀,防止疾病媒介生物孳生;对被水淹过的居民住房、道路、绿化带、垃圾箱等重点点位仔细喷洒消毒药剂;同时各行政村、各社区还对居民进行灾后防病知识宣传,向居民宣讲洪涝灾害卫生防病常识,有效杜绝了疾病的传播,确保群众生活健康安全,为全镇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各行政村、各社区对居民进行灾后防病知识宣传,向居民宣讲洪涝灾害卫生防病常识,大力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倡议,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灾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进一步恢复镇容镇貌,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李伟栋 高亚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