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召开防汛救灾紧急部署会议

2021年07月28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上午,杞县竹林乡召开防汛救灾紧急部署会议,会议首先认真分析总结了自7月20日,河南省部分地区遭受特大洪涝灾害以来,各地采取抗洪防汛措施经验教训,为应对当前特殊天气变化情况,结合该乡实际防汛成效,会议专题对近期防汛形势及具体措施进行详细分析和部署。

会议由党委书记谷志军主持,党委副书记乡长韩涛、全体班子成员及乡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乡村两级干部思想认识要上升到政治高度,全力以赴,以人为本,固化防大汛救大灾的坚定信念,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坚决杜绝一丝一毫警惕放松心理。

会议强化了防汛应急和保障机制。会议将应急措施及人员部署、人员调度和具体分工等形成红头文件,文件强调了防汛物资储备、责任划分、问责机制及防控工作纪律等重要内容,要求乡村干部严格认真落实,充分发挥特殊时期的应急机制作用,谷志军重申在防汛工作中若发现因措施不力、思想滑坡、敷衍懈怠等问题,坚决予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号召组织乡村志愿者、网格员、返乡大学生、新乡贤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会议最后对乡域内重点防控区域和存在防汛漏洞隐患再次分析和部署。对河长、田长制人员重新调配,加强了巡查力量,增加了巡查次数和力度,新的河长制、田长制在特定环境下与原巡河、巡田制度不冲突、相辅相成,形成优势互补态势,极大提高了坑塘、河道巡防的成效。

会议结束后,乡村两级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迅速对标执行,再次掀起了防汛抗洪新高潮,乡村干部及志愿者、网格员等纷纷投入到防汛的第一线,展开成效卓著的防汛工作。村庄周边一条条河道疏通了,一个个沟坝挖开了,一座座危桥加固了,形成了沟相连、路相通的应急格局;村庄内一处处安全隐患排除了,一个个残垣断壁拆除了,一道道排水道打通了;商超安全通道、防护设施隐患消除了。全乡筑起了一道道坚固的防汛抗洪的防护墙。(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