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爱心人士自发筹资援助灾区

2021年07月28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车物资价值36200元,都是社会爱心人士捐的,马上运往卫辉,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7月26日,鲁山县摄影家协会理事王曙繁一边忙着装车一边介绍。

近日,新乡市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新乡同胞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鲁山人民的心。鲁山县摄影家协会理事王曙繁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想为灾区人民尽一点绵薄之力。

7月25日上午,王曙繁牵头,迅速组成救灾物资筹备小组,在摄影家协会群里发出捐赠接龙,号召大家进行募捐。同时,又与新乡市电视台记者取得了联系。

“记者把新乡卫辉受灾最严重的凤泉区大块镇秀才庄村推荐给我们,我们立即联系村委会主任余保根,让他们把灾区急需紧缺物资列个单子发来,根据单子购买了物资。” 王曙繁介绍。

鲁山县摄影家协会会员、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积极响应,为灾区捐物捐款。捐赠物品有发电机、夜视头灯、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食品、矿泉水、棉被等。共收到爱心捐款24727元,也全部用于购买抗洪救灾物资。

7月26日上午,爱心物资从鲁山出发,王曙繁、 冀九江 、徐国保、 常利丽 、刘国顺 、郝庆彪等13人随行搬运物资。下午,爱心物资顺利抵达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秀才庄村委,并很快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鲁山的物资来得太及时了,我代表父老乡亲,感谢你们!”该村村委会主任余保根握着王曙繁等人的手,不住地表示感谢。(马路 张馨丹 郭东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