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艰辛 水中固防 七名大学生在扶沟防汛一线显担当

2021年07月28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河南多地遭遇了罕见的特大暴雨,各地水情形势严峻,贾鲁河沿岸的扶沟县受到严重的汛情影响,七名大学生不畏艰辛,挺身而出,奋战在防汛一线。

在扶沟县扶亭街道办六上村险工段,由五名周口籍和两名来自上海等地的七名大学生不畏艰辛,长时间在河水中加固河防,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大学生吴曜良说:“我已经在这里干了两天两夜了,主要是上面人在装沙袋,我把沙袋放在水里面助坝,我在郑州上学,听闻家乡有汛情,我就回来支援了,我感觉咱们中国人民、河南人民都特别的团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特别的感动,借此机会,我也想向全国人民说一声,谢谢你们对河南、对扶沟的支持和支援,谢谢大家。”

上海大学生杨文超说:“我们从上海过来的,来这差不多有一个星期了。刚开始是在郑州,然后又去新乡卫辉,现在看这边有灾情,我们就又过来了,我有一个非常大的感触,就是感觉以前看抗洪和大地震的时候,那时候还小,没法参与进来,现在长大了想为国家奉献一点力量。”

据了解,这七名大学生中,平均年龄在二十一岁左右,最小的才十九岁,扶沟县的受灾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纷纷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汛救灾志愿者们点赞,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扶沟县扶亭街道办事处高庄村村民高彦军说:“这几个大学生有从上海来的,有扶沟县西关的,吃住睡都在这大堤上,连续奋战四天四夜了,确确实实有大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我来到现场看了之后,非常感动。”(苗海波 徐成龙 刘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