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智慧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1年07月28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第一次办这个业务,这个材料咋弄啊?”“别着急,我来帮您看看!”“我想申请低保,请问都需要些什么材料呀?”“你先坐下,我来给你详细讲解一下。”类似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葛岗镇西云所村“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内。

为了解决群众办事不知道“在哪办、找谁办、怎么办”的困惑与难点,2021年2月,杞县葛岗镇西云所村建立“智慧社区”,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业务,“线上”“线下”双向联动,让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线上”即在西云所村设免费代办服务,为老百姓大大节省了时间。“线下”即在西云所村便民服务站的前台窗口、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资料填写等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真正做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同时,针对社会事务类等业务种类多、办理难度相对较大的窗口,选派业务娴熟的“代办帮办”专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手把手”的代办帮办服务,确保审批事项“一次办好”。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高效化、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细化,2021年杞县县委县政府率先决定在该县葛岗镇西云所村和邢口镇杨屯村建立“智慧社区”便民服务业务,以“便民、利民、为民”为宗旨,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感。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在便民服务上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把西云所村便民服务站真正建成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示范工程、阳光工程。”西云所村党支部书记任化卫说。(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