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信阳银行业保险业在行动(十)

2021年07月29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和洪涝灾害,在信阳银保监分局督促指导下,辖内银行业保险业密切关注受灾情况,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做好极端气象灾害应急应对,深入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强化基础金融服务保障,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全力支持灾后重建,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轮强降雨发生以来,河南省域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灾害,其中郑州及新乡灾情最为严重,城区、乡村、学校、街道多处被淹,居民受困,城市形势危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民群众的困难就是保险人身上肩负的责任,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信阳中心支公司受总、分公司嘱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经与信阳固始神州救援队沟通,委派曾接受过专业训练,兼具防汛抢险救援丰富经验的内勤员工梁鉴冰,加入神州救援队立即前往新乡参加防汛救灾工作。梁鉴冰同救援队抵达郑州后,根据任务指派,迅速开展搜寻失踪及被困人员,转移积水区域被困人员,物资运送等行动。在郑州汛情出现转机后,梁鉴冰等人23日凌晨按照救援指挥中心的指令转达新乡救援,并先后转战新乡牧野、辉县、共产主义大桥等地。7月24日,新乡市区部分路段水齐腰深,下午3点,救援队在接到新乡共产主义大桥附近有老人、婴儿等妇幼、残疾人被困,需要紧急救援的命令后,梁鉴冰和救援队员一起不顾水深路险,以迅疾之势启动救生艇驰援事发危急地点。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下午五点半,将老人、婴儿、孕妇、和一名残疾人一起救出,连续奋战多日,大声呼喊寻找受灾群众,梁鉴冰已经说不出话,嗓子严重失声,可他却和队友一起继续完成救灾工作。截至目前,梁鉴冰所在的救援队会同其他信阳同伴在郑州、新乡救援受困群众2500人左右。面对灾难,梁鉴冰以实际行动承担了一个保险人肩负的责任,用无私的奉献精神践行了一个保险人的职业宣言。

国华人寿信阳中支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根据职责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同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灾区一线,及时了解保险机构网点受灾情况,慰问援助灾区干部职工。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出现重大突发情况要按相关规定报告。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联动,配合当地防汛救灾工作,积极争取支持,落实防汛救灾的相关安排,坚决落实保险行业责任。(薛小磊 汪道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