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特警闻汛而动 全力抗洪抢险

2021年07月29日14: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2日,淅川县遭受暴雨袭击,造成城区道路积水严重、人员、车辆被困,部分道路山体滑坡,交通、通信、电力中断。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警情。淅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党员民警冲锋一线,紧急开展抢险救援、维护社会治安、交通保畅等工作,全力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

为加强对防汛抗洪救灾工作部署安排,淅川县巡特警大队按照县局党委部署,对防汛抢险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全体民警辅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的紧迫性,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预案分工,迅速组织防汛抢险人员及时到位,对因贻误战机造成重大损失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三是强化工作纪律,不得擅自离岗脱岗。四是保持通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通畅,确保政令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现象。五是认真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和自救工作。

全警参与,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巡特警大队全警动员,以中队为单位,由中队长带头在各自中队辖区范围内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对辖区内道路全面进行巡查,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或者定岗值守,劝阻车辆及人员通过;对道路拥堵路段进行果断引导、分流车辆,积极救助被困车辆和人员,维持道路畅通,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顺利通行。

18时左右,金河镇蒿坪村因降雨量大,出现路面积水、山体塌方,部分村民被围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接到警情后,巡特警大队立即成立突击队前往受灾区,协同其他救援力量救援、转移群众、抢救财产,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社会面治安防控工作,服务灾后整体工作

22时30分左右,暴雨渐停,洪水消退。为了避免群众因受灾引起慌乱而带来的潜在不稳定治安因素,巡特警大队在完成抗洪救灾任务后,立即将工作重点转回到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巡防工作,重点防范多发性侵财案件和“两抢一盗”案件,为灾后重建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生俊东 周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