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全县农业灾后复产正有序推进

2021年07月29日2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过后,为尽最大努力降低全县农民群众损失,及时恢复农业生产。中牟县农委组织18个技术服务队分别在韩寺、官渡18个重灾区开展技术服务,并邀请农科院、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农校专家现场指导。

聚焦重点,分包指导加快生产恢复。7月25日,为加快农业生产恢复,中牟县农委召开灾后恢复推进会,聚焦重点村镇,将14个驻乡工作队调整为18个驻村工作队,对韩寺镇、官渡镇等重点灾区的18个重点村庄进行分包指导恢复。

精准施策,田间地头确保党旗飘扬。7月26日,中牟县农委邀请河南农大、农科院等农业技术院校专家,组成技术专家团和18个驻村工作队,下到分包村庄。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冲在一线在田间地头查看灾情、在村庄发放自救措施宣传页、开展专业技术培训班、建立农业技术服务岗,千方百计为18个重点受灾村庄带去最专业的技术指导,让党旗不止飘在田间地头,也飘在群众的心头。

此外,为防止大灾之后有大疫,中牟县农委还积极协调保洁公司,对村庄进行消杀,预防洪水过后细菌病毒滋生,造成更大损失。

随着工作持续推进,目前全县农业生产恢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下一步,将继续做好种植业、蔬菜、畜牧、水产等生产自救工作,确保水退到哪里、抢播抢栽到哪里。同时加大受灾农田补种改种力度,抓好灾后“菜篮子”稳产保供,加大对灾后贫困户及带贫主体帮扶力度等,最大程度减轻灾害给农民和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李振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