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许河乡:坚持“四强四重” 着力建设“四美”路域环境

2021年07月29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府把俺家门前空地修起了小菜园,又给俺铺设了进门的步道,家家户户门口都是干干净净的,感谢政府为群众办了这么多实事。”在兰考县许河乡张保府村,村民张根生对记者说。

今年以来,针对规划标准不高、车辆乱停乱放、群众门前屋后乱堆乱放等路域环境整治突出问题,兰考县许河乡坚持“四强四重”,着力建设“四美”路域环境。

“高标准是最大的节约”,许河乡坚持强谋划、重落实,对镇区内兰曹路、安居路、首农大道等主要道路分别进行规划设计,并按照兰考县“一宅变四园”的要求,在道路两侧规划建设花园、果园、菜园、游园,通过各部门配合,根据规划目标列出时间节点,让蓝图变为现实。

针对出店经营、车辆乱停、门前乱堆乱放等突出问题,许河乡坚持强整治、重提升,按照“部门主管、管区配合、多方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由乡综合执法大队重点做好早餐店、夜市摊、五金店的工作,切实解决出店经营现象;在统一规划设置停车位的基础上,采取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劝阻和违章处理等多管齐下,有效解决了车辆乱停问题;调动公益岗、保洁员开展乱堆乱放大清理,并实现门前三包,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实现由“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转变。

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群众满意不满意。许河乡始终坚持强服务、重民生,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攻坚克难的最大底气。“在以往工作中,我们只满足于路修的好不好,对道路两侧绿化还没有一个清晰地认识,更缺少生态廊道建设的理念。”许河乡林站站长田卫国说。在路域环境提升工作中,许河乡坚持强生态、重保护,统筹推进路域环境提升、路肩陪护,做到路修到哪里,管护就到哪里,绿化就跟到哪里,形成“田在路旁、树随路走”的生态景观格局,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路在树中、车在林中、人在景中”的大美意境。

“路域提升就是助力乡村振兴,更是顺应群众期盼、满足群众需求的实事。许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将路域环境提升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真正把农村公路建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民心路、致富路、幸福路”兰考县许河乡党委书记张广友说。(董伦峰 杨黎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