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纪检监察干部就应该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1年07月29日22: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大家要将抗洪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严守工作纪律,做到随叫随到,确保巡堤查险、应急抢险等任务顺利进行。”沁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向东在机关防汛应急突击队工作部署会上说。“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随后,他得到了响亮的回答。

连日来的持续降雨,使各地受灾严重。7月14日,该市纪委监委下发了《进一步加强防汛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防汛安全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下设由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组成的6个工作组,对境内沁河、丹河、中小型水库等地开展防汛专项监督检查。

汛情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还及时成立了由2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防汛应急突击队,通过24小时轮流值守,做好巡堤查险、险情报告、应急处置等工作。突击队第三小组组长丁俊廷说:“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就应该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防汛应急突击队的号角就应该响彻在最危难的时刻。”

“连日来,村里的爱心人士常来堤上看望抗洪抢险人员,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温暖着大家的心,我们会并肩作战,为保卫家园贡献力量!”沁阳市纪委监委防汛应急突击队的杨亮挥着铁锹说。轮值,纪检监察干部在长夜里守护万家灯火。大雨滂沱,阻挡不了大家前进的步伐,他们始终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轮到休息时,就在办公室吃碗方便面、打个盹,又准备投入新的战斗。

该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利年心中时刻牵挂着人民群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他叮嘱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防汛监督检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沁阳市防汛指挥部通知常平乡丹河沿线低洼处群众紧急撤离,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武恩一行来到山路平村了解群众迁安情况,村干部说群众都转移了,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告诉他必须进村查看,他挨家挨户敲门检查,果然发现一名村民又返回家中,他安排村民快速撤离后才放心离开。他叮嘱乡村干部:“必须把防汛指挥部的指令严格落实到位,严把各个路口,确保群众安全撤离。”

该市山王庄镇纪委书记丁国芳“巾帼不让须眉”。7月11日丹河暴涨,洪水无情地漫进了她分包的陈庄村,她组织车辆疏散群众、堆积沙袋……13日得到家中消息,患病的父亲突然进食困难住进了医院,面对无家可归的百姓,她把对父亲的担心放在了心里,嗓子喊哑了也顾不上喝一口水,脚跟磨破了也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直到16日把群众的生活安置好以后,她才匆忙赶到孟州医院看望父亲,一边悉心照顾父亲,一边时刻关注村里情况。父亲说:“孩子,尽忠不能尽孝,赶紧回去工作吧,不用担心我。”第二天,她便又出现在了防汛救灾第一线。

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靶向监督,对防汛工作中敷衍塞责、擅离职守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以铁的纪律保证抗洪救灾工作有序进行。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防汛监督检查189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1个,问责1人。( 邢沙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