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防汛救灾,党员干部一个都不能少

2021年07月29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防汛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在特大暴雨来袭、面对严峻挑战的危难关头,中牟县黄店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不分昼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一个都不能少!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给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刚才村干部通知,这大雨一时半会儿不会停,可能出现汛情,咱们村在贾鲁河边,让立即转移,俺这俩老的领个小孩儿,咋弄呀?”接到父亲的电话时,黄店镇党委副书记段长焱正在打车李村查看汛情,指挥防汛工作,挂了电话后他没有任何犹豫,就把电话打给了本村的一个兄弟,让他帮忙把父母、孩子接走,自己转身又投入到了防汛救灾工作中。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祥付营村的包村干部李斌在村里排查群众受灾情况时,抽空给住在白沙的家人打电话,两天两夜了,两个电话号码一直没有打通。从7月20日到村里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后,李斌一直坚守在祥付营村,饿了就是一桶泡面加馒头,不愿把时间浪费在回机关餐厅吃饭上,实在困的顶不住了就坐在椅子上眯一会儿,祥付营村的300多户群众,他和包村站所的同志、村组干部看了好几遍,不停地排查隐患,帮群众排水,解决群众的临时安置问题……心急如焚的他,一句也没有提过要回家看看。

“滴、滴、滴……”祥付营村委会副主任魏文柱收到妻子发来的视频,家里进的水已经没过脚面了,还在不断上升,看了看视频,他没有对周围的同志们说,更没有回家,而是默默地继续转移安置受灾的群众,逐户劝说群众赶紧去村委或者临时安置区,而他忽略了自己也是受灾的家庭之一。

“爸爸,咱家的车进水了,我在姥姥家二楼嘞,你啥时候来接我呀……”祥付营村志愿者刘彦军正在村西头抽排积水、劝离群众。接到了儿子发来的视频,大水已经漫过了车顶,孩子和姥姥、姥爷一起在二楼躲避。刘彦军看了看317省道2号天桥南边齐路面的积水,安慰了孩子几句,又开始来回奔波,劝阻看墒情的群众尽快返家。

这几位只是黄店镇众多党员干部、农民志愿者中的一小部分,这样的感人事迹在黄店镇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每个人都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从汛情开始的6天5夜里,他们全部连轴转,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疲惫。但是他们没有喊过苦,没有喊过累,在迎风飘扬的党旗下,在黄店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书写着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耿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