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到刁家乡查看防汛救灾工作

2021年07月29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到刁家乡查看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在刁家乡葛家村滞洪区,潘开名实地查看汛情,询问农田受损、排涝、农作物补种、救灾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表示,干部多做一点,群众心里就少一份担忧。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充实应急抢险队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抓紧有利时机,抢修加固、查漏补缺,不断提升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能力,全力备战下一次降雨。

潘开名提出,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的警惕性,防汛薄弱环节风险点在哪、雨情水情有何新进展等关键信息,必须随时掌握、实时跟进,做到心中有数,防患未然。

要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加快受淹农田排涝、农作物改种补种等工作进程,做好种子、化肥等农用物资储备和供应,加大技术服务和政策扶持力度,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切实保障秋粮安全。

要关注重点群体,对受灾的一般农户、脱贫户、监测对象,做好群众安抚、慰问工作,全面摸清灾情,尽快制定救灾方案,防止出现因汛因灾返贫、致贫。

要加强隐患排查,特别是易塌陷、易积水地段等风险点的防护加固,加大巡查排查力度、范围和频率,彻底杜绝各类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王君杰 张梓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