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彰显忠诚 担当践行使命!宝丰公安援郑突击队一线展风采

2021年07月29日2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河南发生特大暴雨自然灾害,郑州市区遭受严重损失。7月22日,宝丰县公安局组织10名青年干警、40名特巡警队员成立援郑青年突击队赶赴郑州。队伍抵达郑州后迅速召开会议,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示范引领作用。

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军红轻伤不下火线,感冒发烧仍坚持工作,白天忙碌一天,到了晚上就加大药量让自己发汗,第二天稍微好些就继续坚守一线。他每天安排部署警力,巡查每个执勤点位,要求同志们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完成救灾支援任务。在他的带领下,突击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

特巡警大队教导员陈松宝主动请缨,带领一组队员在京广快速路北段受灾较严重的地段昼夜巡逻。晚上11点,一位市民前往卡点求助,说家中断水断电,手机用不成,没吃上饭。陈松宝和几名特警队员立即给他买来了食物和水,并让他吃完回去时再带一些捎给家人。之后,这位市民专程来到执勤点找到他们,送上锦旗表达谢意。

韩新立是特巡警大队一名57岁的老同志,此次援郑他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每天和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们一起同吃同住,冲锋在一线。一辆大型运兵车就是他冲锋的武器,载着50名突击队员穿梭在郑州的大街小巷,上岗布勤,换卡转运,他成了突击队里的大忙人,但他从不叫苦喊累,时刻保持着特警队员的活力和斗志。

行财民警崔军峰、柳亚辉既当后勤员,又当战斗员。上勤的时候和同志们一起战斗,平时还要为大家安排衣食住行,准备防疫物资、避暑药物,购置各种物资面面俱到,使队伍更加有凝聚力和战斗力。当崔军峰接到通知需要提前返回单位时,依依不舍说:特别不舍得离开这个集体。

督察民警秦丙玺,不光自己带一组队员执勤,还担负着现场督察的职责,使得宝丰公安援郑队伍的警容警貌威武严整,执勤服务时更加规范。

民警何龙歌、赵军峰忙碌一天后晚上回到驻地,还主动带领大家把警车擦洗干净,展示了宝丰公安的良好形象,使突击队的士气进一步得到提升。

执勤期间,队员们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抬轮椅,将被淹的电瓶车运送至维修点,帮助施工队修整被损毁的路面,给外乡打工人买吃送水……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上演。突击队员们用最朴实的爱,温暖着这座受伤的城市。

下一步,宝丰公安援郑突击队将继续以良好的状态,过硬的作风,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攻坚战,为郑州的灾后恢复贡献宝丰公安力量。(蔡长伟 李萌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