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进出口额强势增长 上半年进出口总额实现4.3亿元

2021年07月29日2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上午,在叶县平顶山天晶植物蛋白有限责任公司,该县商务局对外贸易股工作人员进企业、入车间,“把脉问诊”献良方、“排忧解难”助发展、“鼎力扶持”创外汇。

“我们生产的大豆分离蛋白,主要以出口为主,今年上半年,在县商务局的大力扶持下,完成出口额133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平顶山天晶植物蛋白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赵军民说。

据了解,叶县共有备案登记的外贸进出口企业19家,2021年1-6月份,产生进出口额的共有13家企业。面对疫情和反全球化逆流带来的冲击,叶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抓开放、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力地保障外贸进出口企业生产稳定有序生产。

该县下发了《关于建立全县重点外贸企业“服务官”制度的通知》,由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任企业首席服务官,县商务局分管领导任服务官,“一对一”、“面对面”,主动担当、靠前服务,切实聚焦企业生产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重点关键点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发展;积极协助规模生产企业申请出口资质,为企业办理出口备案登记,培育出新的出口增长点。截至目前,该县商务局组织人员已实地走访企业30余次,实际解决问题10余条。

同时,叶县紧紧抓住省、市商务和财政等部门出台的政策和文件精神,争取上级财政扶持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协助本地金融部门简化手续,及时为企业办理续贷、延期还贷等,帮助企业免掉过桥资金,增加贷款额度,先后为河南力帆树民车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协调投放贷款3000多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激发了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保障了企业正常满负荷生产。

“全力服务好企业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我们要走进企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有针对性的纾解企业发展中困难,营造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外贸企业出口量,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县商务局对外贸易股股长郑慧慧说。

  一系列“保生产、稳增长”举措的实施,助推了全县进出口工作稳步、健康发展。据叶县商务局统计数字显示:2021年1-6月,叶县进出口总额实现4.3亿元,同比增长67.4%。(王俊鹏 王涵儒)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