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焦作分行综合管理部积极防汛抗灾

2021年07月29日2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焦作市突发几十年未见之暴雨,情况十分危急。为保障全行财产不受损失和员工生命安全,中行焦作分行综合管理部承担了指导全辖防汛抢险工作落实的职责,也义不容辞肩负起机关本部及家属院的防汛工作。

早预警早部署。7月2日,较汛情来临提前半个月,综合管理部就部署了防汛工作。之后,又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议,进行预警和工作部署,安排人员筹备防汛物资,提前转移低洼地带物品,要求所有车辆不得停放在地下车库等危险位置。

谋远之初必先应急。综合管理部自6月底已经开始对全行进行安全大检查,汛期来临以后,又将消防安全与防汛安全检查有机结合,同步进行。根据汛期强对流天气易发、频发的现实情况,又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队,制定防汛抢险应急方案,全力应对汛情。

战时纪律战时要求。7月17日,河南省宣布进入防汛战时状态,省行、市行党委分别宣布进入防汛战时状态,综合管理部积极响应市行党委号召,立即要求所有人进入防汛战时状态,时刻准备战斗。

强化管理保运转。文秘团队既参加防汛抢险又肩负公文运转和上传下达的重任,对于特殊时期的公文运转,部门负责人连夜安排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查看公文和邮箱,确保政令畅通。同时,部门立即安排人员加强汛期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共刊发新闻稿件近20篇,在大灾难面前,积极弘扬了正能量,鼓舞了广大员工抗险救灾的士气。档案库房是该行防汛重点部位,为确保档案库房安全,综合管理部文秘团队陈亚力全天每隔1-2小时对档案库房进行一次检查,确保分行档案安全。

强化支援保运营。信科团队不仅要对全辖的机房防汛工作进行指导,安排专人对市行机房进行24小时值守,在保证市行机房安全的情况下,得知新区支行停电,立即抽调人员与后勤团队人员共同克服困难,涉水携带发电设备为网点提供支援,并帮助网点连接电路,保障网点正常运营。

强化监控早预警。保卫团队负责全行安全的整体工作,对全行安全工作进行实时监控、巡查和预警提示,同时,又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填装沙袋、搬运沙袋等防汛工作。

强化行动解危难。7月21日,市行地下车库出现险情,在市行党委的带领下,综合管理部后勤团队、保卫团队及水电工和保安相互协同,连续作战,及时解除了险情。

舍小家为大家。王庆学是焦作分行水电工班长,大家都爱称他为“老王”,老王虽然年龄偏大,但是,干起活来一点不比年轻人差。汛情期间,单位与远在县区的老家都出现险情,家中漏水严重,只有老伴儿一人在家,他硬是坚持在岗,穿水沟,爬地洞,坚持在险情最严重的地方连续鏖战几个日夜,累了就席地而坐。水电工王东是老王的邻居,家中围墙因雨倒塌,情况也较为危急,即使大家都劝他和老王先回去,但他们丝毫未动。王东说:“坚持要把国家的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集体比个人重要,等事过去回家修补修补就好了。”

轻伤不下火线。因为连续数日作战且始终保持战斗在第一线,有的同志脚趾甲被掀开,有的同志后背受伤,但没有一个人因此而退缩,简单包扎之后,均在第一时间返回到了防汛战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却与国家利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只有奋战,没有退让。

坚持就是胜利。连日来,该行综合管理部的同志们始终战斗在第一线,衣服湿了再干,干了再湿,连续三天三夜在市行抢险、待命,回不了家,只能在餐厅、车内短暂休憩,有的同志三天三夜休息时间不到四个小时,甚至有的人员整日整夜未休息片刻。

目前,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险情已得到控制。该行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即使暂时取得了胜利,部门全员仍不可掉以轻心,要抓紧开展善后及维修整改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张明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