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占江:治病救援奔波忙

2021年07月29日2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天,他还在温县人民医院的无影灯下为患者做手术,晚上就到了百公里外的新乡卫辉救援。头天,他还在郑州巩义的米河镇清理淤泥和路障,次日已在被洪水围困的新乡转运新生儿。

王占江在查看病患术后恢复情况

王占江在诊断病患病情

“如果不是翻抖音时看到王院长在新乡救援受困群众的视频,我们都不知道王院长还是温县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温县人民医院护士长李菲说的就是该院副院长王占江。

温县应急救援队为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送去救援物资

“在米河镇实施隧道水上救援,在沁河大堤堵管涌,送救援物资到巩义市小关镇口头村……”温县应急救援队队长张彦兵说,“这每一个救援现场,都有王占江的身影。我们都知道,他一离开手术台,就会奔赴这里。其实,我们救援队的每个人都和他一样,工作不遗余力,救援拼尽全力。”

温县应急救援队在沁河大堤上封堵管涌

在受灾最严重的卫辉,因为救援的游艇有限,王占江他们就在较浅的水域中涉水前行,用游艇一趟趟转移被困的老人和孩子,有时干脆背着落水的老人和孩子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温县应急救援队在卫辉进行救援,帮助转移受灾群众

位于卫辉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也在承受建院125年以来唯一一次停诊。被洪水困在医院的有刚出生的婴儿,也有住院待产的孕妇,更多的是需要急救的病人,在将他们转移到3公里外的临时救护站的路途中,救援队队员被积水没过胸口……

7月25日至今,温县应急救援队共转移、救援卫辉群众600余人。(崔新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