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男子酒驾倒车 撞上后方警车被拘役

2021年07月29日22: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马村区法院宣判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被告人沈某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12000元的罚金。

据案件介绍,7月22日凌晨,被告人沈某和朋友们在某饭店吃饭喝酒,吃过饭后,沈某就拿着朋友的车钥匙发动了汽车。沈某在车上一边打开空调听着音乐,一边往后倒车时,正巧撞上后面执行公务的警车。民警看到警车被撞后随即走来,闻到沈某身上一股浓烈的酒气,发现沈某涉嫌酒驾,立即通知了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后高新交警大队民警将沈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被告人沈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8.4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经认定,被告人沈某承担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遂作出上述判决。

通过法庭教育,被告人沈某深刻意识到醉酒驾驶机动车对个人和公共安全的危害,并对自己的醉驾行为表示后悔不已。

“醉酒驾驶机动车是违法犯罪行为,一旦醉驾会产生严重后果,害人更害己。”承办法官表示:“在走亲访友、推杯换盏的同时,一定要管好自己、拒绝酒驾,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刘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