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同心救灾有真情 灾后重建显担当

2021年07月29日2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暴雨退去,中牟县黄店镇广大党员干部立即将工作重心从抢险救灾转移到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上来,修复损坏道路、清运垃圾、清理淤泥,核查灾情,全力以赴恢复生产。

积极推进核灾救灾工作,重建部署“快”。黄店镇紧密部署,对辖区内倒塌、损毁的房屋、道路、桥梁进行统计、核实,迅速开展修复重建工作。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作风,在全镇开展清淤、清扫工作;为防止暴雨引发次生灾害,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和紧抓道路、电路、水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抢修的同时,继续加强对全镇地质灾害易发点、河流水塘等重要地点的严防盯守。

全力做好受灾群众保障,安置服务“好”。紧急转移安置房屋受损的受灾群众34户,确保了洪灾中人员“零伤亡”;加大后勤保障力度,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有干净饮用水、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同时迅速启动清扫消杀,对淹没的街区、道路及房屋认真排查,不漏死角,不留空当;在人员密集区加大消毒力度,以减少人员感染概率,确保大灾之无大疫。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成立专班“点对点”服务群众,下沉到问题最多的地方,与群众站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让受灾群众见得到党员干部,遇到问题有人管,碰到困难有人帮,确保群众满意、社会大局稳定。

扎实履行兜底保障责任,排查救助“实”。黄店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受灾一线对受损农业设施和农作物进行核损,确保不遗漏一户受灾农户。同时,及时联系保险部门,协助查勘参保农户受灾情况,使农户能尽早拿到保险金。继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业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灾后生产的恢复指导;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救灾农资的调剂调运工作,满足灾后恢复生产需要;组织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对水淹水稻、蔬菜等农作物,在退水时采取清除泥沙、清水洗禾、清沟排水、喷药消毒等措施,对绝收的地块及时组织改种,确保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小。(李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