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牟县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走进社区

2021年07月29日2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中牟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人民文化馆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巡展首站在郑庵镇盛和社区开幕,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活动共展出各类书画作品80余幅,作品题材紧扣礼赞百年主题,内容丰富多彩,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风格各异、各有千秋。其中《清平乐•方盘山》生动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彻底打垮国民党反动势力的决心,抒发了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壮志豪情。

《风华正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锄禾日当午》作者何淑娟写生至陕北,见老农耕种劳作,深感一禾一木来之不易当惜之,并随即创作。

创作者既有中牟县美术家协会、书画爱好者,亦有书画新人、在校师生等,年龄跨度也从耄耋老人到妇孺青年,覆盖面广,影响力强。创作的优秀作品更是满怀红色基因,其中美术作品《贾鲁河畔》展现了贾鲁河的美丽景象和中牟新城的建设;书法作品《沁园春•雪》《党功无比大》等则用书法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从这些精品力作中,群众可以感受到建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和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

许多参观者对书画作品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感悟了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此次书画展览在盛和社区营造了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今后,郑庵镇将继续开展精品文化传承活动,助推全镇文化事业和乡风文明和谐发展。”郑庵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牟县人民文化馆负责人介绍,通过每年举办的书画巡回展,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的光荣感、使命感,推动全县书画艺术的交流和发展,激励广大书画爱好者和群众发扬和传承爱国精神,为中牟县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张冰心 郭莲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