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帮了俺,俺也要帮别人” 宝丰一脱贫户为灾区捐款

2021年07月29日2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是我哥不是?观音堂是小家,河南是‘大家’,是哥就一定要帮我捐款!”7月27日晚,因为给灾区捐款的事情,宝丰县观音堂林业生态旅游示范区大石扒村民吕帅宾在电话里跟帮扶人李修乐急了。“你不用捐了,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就行了!”之所以推辞,是因为李修乐太清楚吕宾家的情况了。

因父母先后患病丧失劳动能力,加上孩子年幼,吕帅宾家的日子曾过得非常艰难。他既要照顾父母,又要照看孩子,所以只能在附近打个零工。2013年,吕帅宾一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在虽然脱了贫,但日子还不富裕。”李修乐介绍道。

然而,吕帅宾并不这样想。

“成了贫困户后,不管是看病还是孩子上学,俺享受了很多帮扶,还学会了安装空调管道的技术,现在脱了贫,日子一天天好了,就寻思着,你们帮了俺,俺也要学会帮别人。”吕帅宾说。

所以,得知家乡河南因为暴雨受灾后,在江苏务工的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帮扶人,通过微信转账200元,让他代自己捐给了受灾的新乡地区。

“我把这件事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很多朋友都纷纷点赞。说实话,作为一名脱贫户,能这样想,这样做,我的心里也很感动。脱贫攻坚的伟大工程,确实做到了群众心里!”李修乐说。(蔡长伟 刘淑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