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开展灾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21年07月29日2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我省防汛抢险救灾转入了以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帮扶为主的新阶段,为确保灾后安全生产形势恢复稳定,7月28日,中牟县刁家乡党委政府召开灾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灾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灾后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 “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因强降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灾后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加强监管,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针对本次灾情特点,积极开展农田、房屋、河流、道路、桥梁、消防、电路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全力做好农田排涝减灾工作,及时补栽补种,最大限度减少汛期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全面消杀工作,加大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强化群众防疫意识,筑牢防疫思想防线;要加强防疫消杀力度,确保消毒消杀工作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要及时清理附近的污泥,确保排水顺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值守,强化应急抢险救援能力。严格落实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委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修订完善应急方案,认真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储备,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切实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