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开展秸秆清理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1年07月29日2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抓实抓细应对台风“烟花”暨防汛救灾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祥符区半坡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扎实开展秸秆清理工作,全力保障全乡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标准,半坡店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再动员、再部署,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发挥村党支部在抗汛抢险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抗汛抢险一线高高飘扬。半坡店乡党委书记王兆峰带领乡党政班子,以上率下,身先士卒,涉险巡河,排查风险点、隐患点、薄弱点,对有秸秆等杂物影响河水流通的情况进行及时疏通,确保上游排涝高位运行通过。

为防止秸秆堆积对泄洪造成影响,半坡店乡对辖区内惠济河、惠贾渠、小清河、跃进河、铁底河等市区主要泄洪河道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河道两边囤积的秸秆,快速组织人员机械进行及时的清理。为避免秸秆由于大雨的缘故冲进河道影响泄洪,乡农业中心成立了打捞队伍,调动钩机4台,自卸车5辆,铲车2辆,扎土车5辆,人工20余人,及时对入河秸秆进行打捞。目前,共清理秸秆等杂物30多吨,疏通了全乡河道。(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