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城市“美容师”致敬

2021年07月29日22: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连日强降雨,淅川县环卫处在县城管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落实县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自身职责,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责任扛在肩上。

未雨绸缪,谋定而动。早在7月20日晚至22日早晨,环卫处就对广场公共设施、垃圾中转站、公厕工作区域及爱心驿站,环卫爱心早餐中心、机械清扫队等处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物资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做好应急准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各中队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强降雨期间市民群众人身财产不受损失。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强降雨来袭,防汛形势陡然严峻,环卫处闻“汛”而动,向“险”而行。在险工险段、蓄滞洪区、积水街头、群众家中、企业工厂等灾害“光顾”区,处处都有环卫职工深入一线、排忧解难的身影。

环卫处负责人以上率下,指导基层党组织及全体环卫职工以战时状态投入防汛工作中,实行24小时值班巡查不间断制度。环卫处党员干部冲得上、豁得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争当防汛救灾“急先锋”。截至7月28日5时,累计出动车辆300辆次,一线环卫职工1728人次,外聘社会临时人员清除道路淤泥累计出动2600余人,铲车14辆,奔马三轮车60余辆,洒水车16辆,清扫车22辆,清运淤泥2台,冲洗车8辆;累计清理淤泥500余吨,生活垃圾300余吨。

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换来了社会各界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7月25日上午,县住建局负责人带领局办公室、碧桂园、建业城以及南阳市杏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爱心企业一行,带着方便面、牛奶、大米、凉茶、防汛专用对讲机等防汛物资来到县环卫处,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环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为受灾的党员群众送去组织温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7月27日下午,镇平县微爱公益协会带着300件奶制品、1台发电机等防汛物资,来到县环卫处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环卫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大家要一鼓作气打好防汛这场硬仗,在奋力抢险救灾的同时,也要保障自身安全。”这是环卫处再三叮嘱奋战在救灾一线的所有环卫职工。“危难时刻显本色,紧要关头看担当。水不退,人不撤!坚决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这是淅川环卫战线上所有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生俊东 李雪山 周书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