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一线打扫清理 博爱法院全力帮助群众灾后重建

2021年07月29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博爱县人民法院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出动干警深入辖区走访企业和农户进行排查,确保灾后重建工作落到实处,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和生活。

7月20日的金城乡运粮河、勒马等河流涨满,特大洪灾肆虐,农田淹没、房屋冲毁、交通中断、村民被困,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金城乡的西金城村、东金城村、西邱村、东邱村等因地势原因受灾较为严重。洪水退后,该院法庭干警立即与西金城村村干部取得联系,了解村内受灾情况并迅速投身到救灾工作中去。金城法庭副庭长刘晓晓是西金城村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汛情过后,刘晓晓心系困难群众,和庭长李云霞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到受灾群众家帮助排涝、清淤、打扫清理。

在西金城村,村民禹大军家比较典型,他家是脱贫户,家人老弱病残,无劳动能力,并住在运粮河堤边,家中积水较深,受灾比较严重。刘晓晓和李云霞到其家中了解房屋漏雨及安全情况,当即拿起铁钎和扫帚等工具帮助清淤、搬运晾晒家具等,尽着最大的力量发挥基层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法院干警的温暖与关怀。

目前,金城法庭干警仍在积极走访入户,针对西金城村的重点脱贫户积极走访,协助乡村两级排查受灾情况、加强汛期防范、做好情绪安抚,组织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与群众一道齐心协力抵御灾害天气,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程贵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