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志愿者“微光”燎原 绽放坚毅的青年力量

2021年07月30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如其来的暴雨灾难陡然降临,郑州的汛情牵动亿万人民的心。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挺身而出,迅速集结,赶赴现场,为防汛救灾注入青春的力量。

“各位老师,我实在没办法了才来求救啊!”近日,一位居民一大早来到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眼睛泛红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说。

“您不用着急,咱们慢慢说,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咱们这有这么多志愿者呢!”金水区委办下沉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拉着居民的手坐下来,社区工作人员把一杯水送到他面前。“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我想求你们帮帮忙,虽然水现在退去了,但还有几十万元的货物急需晾晒,我真的是自己一个人弄不动啊!”居民说完就落泪了。

听到这番话,志愿者们纷纷拿着工具站了出来。居民原本无助的眼里亮起了希望之光,他对志愿者一个劲地表示感谢,“您放心,我们青年志愿者一定帮您帮到底!”志愿者们坚定地说。

在被暴雨侵袭之时,始终有一抹“志愿红”冲锋在前,汛情面前,志愿者与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连日来,未来路街道银基花园社区10多支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团队)、超过200名志愿者开展人员帮扶、道路清淤、医疗救护、应急救援、送餐服务、老弱病残人员关心关爱等志愿服务,筑牢防汛抢险救灾的坚固防线、凝聚起共渡难关、战胜灾害的磅礴力量,助力城市恢复原貌,用热血和奉献筑起了守卫人民的“青春堤坝”。(李明聪)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