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红色力量”走进马家村开展灾后重建

2021年07月30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面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严峻形势,中牟县林业局紧密结合刁家乡马家村受灾情况,迅速组建“手拉手”灾后恢复重建志愿队。机关党委副书记马丹丹带队,以党员为主体,同时借助驻村工作队、干部、群众等力量,深入马家村开展灾后重建志愿活动。

灾后,马家村内外各类垃圾及空气急需处理和消杀,林业志愿者进村后快速投入到卫生整治工作中。大家用铁锹、扫帚、簸箕、消杀车等工具,有的铲土、有的扫垃圾、有的装运杂物、有的搬砖块……对村内道路及村卫生所彻底打扫后进行全方位消杀。

同时,向群众讲解灾后卫生防疫知识,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连续作战精神,用小行动彰显人间大爱,以“红马甲”“党旗”为标配向马家村群众送去党的关怀,捧上一颗“人民公仆为人民”的诚心和忠心。

看着消杀车喷出的白色水雾,马家村群众又惊又喜。“看到你们这些红马甲,我们心里又高兴、又踏实,谢谢你们又来帮助我们。自从有了林业局志愿服务队,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有你们在,我们遇到困难也不怕了。”马家村一名群众激动地对志愿者说。此次活动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村卫生所人员更是对消杀工作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手拉手”灾后重建志愿活动共出动志愿者20余名,出动大型消杀车一辆,送去84消毒液20箱,发放宣传页100余份。(刘玉景)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