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万人助万企”精准发力 直面难点解难题

2021年07月30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困扰我多年的废弃电线杆终于挪走了,多亏了助企干部的贴心服务 。”7月30日,河南华煜轻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中伟高兴地说。

连日来,信阳市光山县全面转换干部思想观念,营造浓厚助企发展氛围,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县长办公会等6次,专题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进一步提高助企干部业务技能,党员干部进企业,问“病情”、开“药方”、治“顽症”。

该县共收集企业(项目)问题两百多条,已解决问题90个,其他问题已上报省市,分两批交办解决,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该县还梳理惠企政策,对各部门减税降费的情况进行了调研,收集筛选15个部门有效惠企政策31项,并将政策主要内容、办理流程等按照条目汇编成册,举办助企干部业务培训班,印发了《光山县“万人助万企”惠企政策汇编》供干部学习参考,不断提升干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制定了《惠企政策明白卡》和办事流程图,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方便企业办理各种事项,全面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满意率。

省第十五服务工作组、信阳市第八工作组先后走访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该县32名县处级干部明确包联包企业70家,293名科级干部包联企业340家,他们纷纷开展入企调查,破解制约企业、项目发展瓶颈问题,建立问题收集分析、分类分级解决等机制,并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台账,实行一企一档,全面收集企业信息、政策落实情况、问题诉求等。

该县把为企业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13710”工作要求,助企干部作为首席服务员,发现问题后立即启动解决程序,力争当场解决问题,解决不了的一跟到底,直到问题清零销号;助企单位成立助企小组,并向企业发放《提示单》,协助企业办理有关事宜,解决起来有难度或者难以解决的,由解决问题专班进行攻坚,同时由县纪委跟踪督导,以督促改,推动问题解决。(黄晓婉 邓双双)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