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钱也要公示” 修武县通过纪委监督呵护涓涓爱心

2021年07月30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救灾物资管理、分配、使用是否有序依规?”“这895件瓶装水,分配给群众多少?具体是咋分的?”7月29日上午,修武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到周庄镇孔村,对照着一份捐赠款物明细清单,逐条核实数据的准确性,详细了解每笔捐赠款物的来源和流向。

修武遭遇洪水,全县10.2万人口受灾,经济损失严重。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来自四面八方的救灾款物源源不断向修武汇聚。物资有的捐到该县慈善协会,有的直接捐到了乡镇或者受灾村庄。基层在物资接收和使用上是否规范呢?

修武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采取督促公开、检查账目、核对捐赠发放清单、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对重点部门、重点乡镇、受灾村庄、集中安置点,接受社会捐赠物资款项的接收过程、分配处理、管理使用、公开情况等开展精准有序监督检查。

“一元钱也要公示”“物资流向专人全程跟踪”。在五里源乡,督查组针对防汛物资的种类、数量、质量进行了逐一检查,详细询问了防汛物资贮存、管理等情况,并对物资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五里源受灾比较严重,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也比较多。督察组提了很多好的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五里源乡一名负责人说。

督察组重点查看了救灾食品存放和使用情况,未发现变质发霉的救灾食品,未发现克扣、挪用、挤占救灾物资的情况。受灾村庄接收、发放救灾物资,都能制作明细表格并张榜公示。

“社会各界奉献的爱心,我们尤为珍惜,绝不辜负。纪检监察部门力争把事情想在前面、做在前面,从一开始就形成严的氛围,不断给大家敲响警钟。加强监督检查,规范管理使用,让宝贵救灾资金和物资都能用到刀刃上。”修武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琳说。(范燕彬 李蔓)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