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扎实开展“八个一”结对共建活动

2021年07月30日1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全体党员与观音堂镇刘庄洼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开展了“八个一”结对共建活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帷幕,陕州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和刘庄洼村的党员们在冉冉升起的国旗下行庄严注目礼,唱国歌,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党员们手持小红旗,一起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来共同表达对党的热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陕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海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使命,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

为深入开展此次活动,李海勇从如何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共产党员、如何做一名为民务实的优秀党员和如何做一名作风优良的模范党员三个方面为刘庄洼村全体党员和检察院机关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为党旗增辉 为群众办事》的精彩党课,他从要当好政策法规的“宣讲员”、当好村情民意的“调查员”,当好理顺思路的“参谋员”、当好农村群众的“服务员”、当好带头致富的“领航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当好文明新风的“引导员”、当好基层党建的“指战员”八个方面引导农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他进一步提出要求,全体党员要提升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奉献意识,办事公道正派,扎扎实实完成各项任务,切实负起责任,齐心协力,无私奉献。各位党员纷纷结合党课内容,围绕百年党史,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入党初心和成长感悟。

随后,区检察院6个宣讲小组,全体党员同时进入农户家中开展庭院党课,全体党员坚持学做结合,把志愿服务作为有效载体,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为农户打扫卫生,帮助群众整理户容户貌,深入开展清洁家园。

区检察院党员们购买了慰问品,到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梁宝才、张居才、梁润青等人家中进行慰问,开展爱心义诊和爱心捐赠,并与他们共同吃了一顿亲情饭,向他们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与他们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此次活动,使该院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党史知识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了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王涛 蒋玉倩 赵奔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