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崖底街道:坚决打赢违建治理攻坚战

2021年07月31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组织开展“护佑生命、拆违治乱”逐村观摩活动。街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包村组长及成员参加观摩。该办事处以此次逐村观摩活动为契机,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拆违找办法,不断取得拆违工作新突破。

崖底街道办事处辖区的梁家渠村是一个城中村。该村坚持不等不靠,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开展拆违工作。为了让违建治理取得实效,该街道包村领导组织梁家渠村建立违建治理工作专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亲自负责,连夜召开会议,传达街道拆违治乱专项行动相关精神,狠抓违建治理工作,卡实摸排责任,党总支副书记、村委副主任带领村委干部全部亲临拆违现场进行详细摸排,全力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不存在漏点、盲区。

拆违工作离不开群众的大力支持。为顺利拆除违法建筑,村委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与群众倾心交谈,晓之以理,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讲清违法建筑的鉴别界定,动员自觉拆违。经过不懈努力,当事人了解到违建的严重性,表示支持村支部及村委工作,同意对违建进行拆除。

  据了解,该村共出动村组干部和村民代表15人次、挖掘机1台、运输车4辆、张贴公告30余份、悬挂条幅4幅,共排查11户,其中7户存在违建问题。随着轰隆隆的拆除声,位于五原路的4处违建沿街门面和3处危房建筑被有序拆除,合计拆除违章建筑建筑面积682平方米。目前垃圾正在清理中,计划本周末全部清理完毕。(王涛 崔雯绚 郭澜 )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