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送法进军营筑牢涉军维权篱笆墙

2021年07月31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博爱法院许良法庭庭长张瑞明带领少审、家事审判团队来到博爱县武警中队,开展了送法进军营“拥军暖人心”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法官张瑞明通过座谈形式耐心向武警官兵们解答了相关法律方面的问题,送去民法典教材,为战士送法送爱心,推动军地融合发展。

活动中,法官就涉军维权法律方面的一些法律法规与官兵们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详细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和部分新规,引导官兵善于学法用法,掌握好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和家属的合法权益。

活动上,法官现场为官兵进行了法律咨询和涉法答疑,针对官兵们在生活中出现的法律问题,给予耐心细致解释和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

驻博爱县武警中队长期以来对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拥军暖人心”活动不仅有效强化了官兵们的学法热情和遵法守法意识,更是该法院开展法律拥军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促进军民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

“今后,博爱法院将继续坚持立足审判工作,扎实做好涉军维权案件审理,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建设法治军营、军民团结一条心的社会氛围。”该法院负责人表示。(程贵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