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交口乡:动真碰硬 拆除违建近4万平米

2021年07月31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伴随着阵阵轰鸣声,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野鹿村银昌路两侧一排400余米长的围墙应声倒下。交口乡行政执法队、野鹿村两委、交口乡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野鹿村的拆违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当日行动,交口乡出动行政执法队、派出所民警、乡政府机关干部、野鹿村组干部等人员100余名,出动车辆20台次,针对银昌路两侧3.5万余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野鹿村位于三门峡市东郊,属于城乡结合部。在“护佑生命 拆违治乱”行动前期摸排过程中发现,该片区存在遗留问题多、违章建筑多、违建面积大、人员构成复杂等现状,在行动开展初期,当地居民抵触情绪较大,违章建筑拆除存在较大困难。

对此,交口乡精心谋划,铁腕治理。集中力量、连续作战,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挨家挨户宣传动员,与当地群众进行沟通、宣传政策、张贴通告、对于违章建筑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3日内自行整改完毕。

此次亮剑行动声势浩大,对沿街商户起到一定震慑作用,为后续违建顺利拆除奠定良好基础。周围商户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限期内拆除违建,彻底改善该村形象面貌。

截至目前,交口乡累计除违建67处3.95万平方米。下一步,交口乡将保持“脚步不停,力度不减”,时刻保持铁腕高压防控态势,重拳出击,强化措施,把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防止各类违法建设的滋生与蔓延,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良好环境。(王涛 赵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