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开展庆“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7月31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9日至30日,焦作市解放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贾绍军带领民庭庭长梁学峰等人,先后来到锦祥花园小区看望复转军人,到解放区人民武装部开展慰问活动,向复转老军人和人武部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矿泉水、夏凉茶等消暑物品。          

居住在锦祥花园小区毕天珪老人193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祖籍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县,1947年参军入伍,1948年12月入党。入伍后先后担任师部卫生员,华野空军招待所会计,空军司令部干部任免科科员,唐官屯华野空军基地司令部组织计划参谋等职。参加过高密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尉军衔。1963年转业到焦作市工商局工作,1990年离休。贾绍军询问了毕天珪老人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了老人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表达了真挚的祝福。

贾绍军表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党和国家的一贯政策和优良传统。老英雄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一定要学习与传承老英雄的革命优秀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尽全力维护好、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在武装部,贾绍军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及为地方各项安全维稳工作所作的贡献,并就如何妥善处理好涉军案件,从而更好地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贾绍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 ,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法院开放日、座谈交流会等形式活泼、富有实效的共建活动,巩固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人的良好关系,真正实现军民共建、互动双赢。       

解放区武装部领导对解放区法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涉军维权工作、保障军人军属权益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解放区法院“八一”建军节前夕送来节日的问候表示感谢,希望今后不断加强联系,开展军民共建、送法进军营等活动,共建军民和谐得良好关系。  

近年来,解放区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成立了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开辟立审执绿色通道,对涉军案件坚持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结、优先执行,对经济困难的军人军属实行诉讼费缓减免交和法律援助,积极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张建忠)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