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三院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制作防走失马甲

2021年07月31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医院收治了很多年迈老人,有很多沟通或认知障碍的患者,稍不留神,就会出现患者“走丢”的情况。

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近日就收治了一位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以“反复走失”为主因入院。结合之前的走失案例,科室意识到该患者存在严重的走失风险,问题不可小觑,一边安排医护人员多次给家属及患者宣教,交待注意事项,避免意外发生。一边护理团队群策群力寻找方法积极应对。护士长段晓飞先是找到院心身医学科科长许雪琴,询问针该患者的病情是否可以使用定位手环或者特殊衣物等防范走失的措施,回到科室段晓飞又与护士姐妹讨论,大家仔细商议后初步确定使用防走失马甲。

为稳妥起见,段晓飞组织再次讨论、网上寻找、构思设计,经护理部主任张晓丹指导,最终确定了衣物款式及文字内容,决定单独定做一款马甲赠予病区这位特殊的老年患者。这件倾注了医护人员的心血、汗水,体现了对患者的关心、关爱之情的马甲,也称之为爱心马甲。

灵宝市三院以提升医疗护理质量为目标,时时处处想病人之所想,把优质护理贯穿整个医疗工作中,精心护理每一位患者,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神经内科一病区的这项关爱特殊老人、制作爱心马甲的创新之举,以及围绕这件马甲发生的故事,是市三院让病人方便、让病人放心的一个缩影。(王涛 彭艳梅 刘天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