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企业护安全助发展

2021年07月31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为有力抓手,服务大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干部、民警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活动,进一步畅通警企联动机制,提升护安全、促发展、高效服务企业的能力,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属危险化学品,按危险化学品管理。同时,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中相关规定,有其特别的管控要求。”作为一名治安民警,除了熟记《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目录》《常用危险化学品存储通则》等专业知识,九大类、74种易制爆化学品的别名、俗名,以及个别易制爆化学品的同类化合物是否属于列管范围,治安民警苏宝峰同志都了如指掌并在走访过程中向企业职工一一讲解。

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管理是治安管理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治安民警是否具备专业的化学知识,对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至关重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种类别繁多、专业性强;作为示范园区,示范分局辖区内企业众多,从事的行业类别更是不胜枚举。面对工作难点,苏宝峰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担负起示范分局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任。

顶着盛夏的高温酷暑,苏宝峰同志连续数日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走访活动,对企业生产安全隐患和发展难点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工作中,他从易制爆化学品的理化特性、保管、运输、使用要求、防护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对易制爆化学品从业单位的安全员进行悉心指导和安全培训。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既消除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治安管理漏洞,又赢得了企业负责人的理解、配合、支持和好评。

“控制住风险就是盈利。”这一风险管理中的理论,是苏宝峰同志在日常消防、治安检查工作中常常提到的话题。“每一次治安消防检查,都是对企业经营风险的一次把控。”他的这一认识,更是得到了企业负责人、场所经营业主的一致认可。在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苏宝峰同志始终坚持“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漏洞不堵牢不放过、防范不到位不放过、管理不加强不放过”,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走访中,先后检查重点单位30余家,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13处,确保辖区无重大治安案件和安全事故发生,为社会经济发展、人民安居乐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宋健 李卡)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