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至洪水消退 看武陟县龙泉街道的“铁娘子”军

2021年08月01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睡了吗?我今天巡堤没法回家了。”7月18日晚,王亚伟在沁河堤防南贾段跟家人通电话报告后就迅速开始了巡堤工作。

雨季来临,武陟县遭遇罕见暴雨,龙泉街道负责沁河堤防的下游段,险工险段多,责任重大。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及青壮年志愿者们全都坚守在防汛一线。

王亚伟是龙泉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也是街道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办公室主任。防汛期间,除了要制定方案、分配人员、协调物资、现场查验等工作,她还时刻在一线驻防。提起孩子,她说,虽然陪伴他的时间少了,但做好这份意义重大的工作,以后他肯定会为我感到自豪,想到这里我就浑身干劲。

王亚伟“铁娘子”的称呼在街道早就无人不晓。自2020年1月来到龙泉街道工作,无论何时她都能身先士卒,扎实工作。

龙泉街道的“铁娘子”不止一个。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鹏燕家住郑州市区。防汛期间,她带领分管片区的群众组建队伍,将办公地点定在堤防,带领群众走在堤防前沿、分组勘察实地情况,同时积极学习防汛知识,在堤防现场,时常可以看到她为工作人员普及防汛重点、部署勘察任务的身影。

7月24日,沁河水位开始回落,武陟县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从I级降为Ⅳ级,从堤防上撤下来的两位“铁娘子”匆匆回家看了一眼孩子,转身就又投入到灾后危房排查和内涝积水点清淤的工作当中去。

当防汛工作的警报拉响,龙泉街道一个个巾帼英雄都冲往前线应战险情,平时她们是机关的文艺女青年、村社妇女主任等,而在狂风暴雨中,她们都是防汛战士,未曾退缩一步。  (甄丽生 李浩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