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朱口镇慰问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军属

2021年08月01日2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当日一大早,太康县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就带领镇退役军人事务站和镇人武部专武干部,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军属。

出发的第一站,石邦宪一行来到朱口镇周寨村退役军人周来俊家中。今年65岁的周来俊,曾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被授予三等功臣。“老人家,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祝您节日快乐!”放下慰问品,石邦宪蹲下身子握着老人的手说。随后,石邦宪等人聆听了周来俊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动人的故事,激荡着聆听者心中的层层波澜。大家纷纷为老人肃然起敬。

“感谢您对国防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您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为家乡多做贡献。”临走,石邦宪鼓励周来俊说。

离开周来俊家里,石邦宪一行沿着一条水泥路,穿过几片绿油油的玉米地,来到了朱口镇红星村宿海安家里。今年28岁的宿海安目前在贵州武警某部服役。在部队服役期间,宿海安刻苦训练,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家里还有几口人?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一到宿海安家里,石邦宪就向宿海安家人深入了解家庭的生活状况及实际困难。宿海安家人说:“感谢党委政府给海安建功立业的机会,作为家属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建设,希望海安在部队好好表现,争取立更大的功”。

离开宿海安家里,石邦宪一行又匆匆赶往下一个退役军人慰问点。路上,镇党委书记石邦宪叮嘱镇村党员干部:“我们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宣扬好朱口好兵、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事迹,要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生活,及时解决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实际困难,在全镇营造尊崇军人、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苗海波 王慧星 胡志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