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持续发力“万人助万企” 做好助企服务员

2021年08月01日2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到半小时,通过网上办理,就解决了问题,让我感受到了‘万人助万企’活动助企的速度和帮企的温度。”7月28日,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新说。

近日,湖滨区助企干部荆锐在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需求时,企业负责人李靖新向他提出了一个问题。

原来,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近期申报项目资金,准备申报资料,其中一项“环评证明”暂时没有做好,但是申报资料不能等,缺一项就报不上。就在李靖新一筹莫展时,湖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送来了春风。当助企干部走进企业调研时,李靖新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苦恼和盘托出。

荆锐在了解情况后,迅速行动,现场办公,协调环保部门直接出具环评证明,让企业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完成项目申报。

“时间快、效率高、服务暖,让我没想到的是,提出的问题能这么快得到解决,在企业服务方面,湖滨区迅速高效,助企干部十分用心。”李靖新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环保相关手续的化解,只是湖滨区在“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为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湖滨区通过用心用情摸排企业面临的土地、金融、人才等要素制约问题,以及管理、销售、安全、供应等方面的隐患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所有问题实行台账管理、跟踪监督、办结销号。其中,要素保障专班联系人社部门与14家反映用工问题的企业进行对接,计划为近400名失业职工举行专场招聘会;资金筹措工作专班第一时间组织金融部门与12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监督督导工作专班对行业服务组问题办理情况、各乡(街道)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助企干部责任履行情况进行督导,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送政策、传信息、搭平台、解难题……形式多样的助企行动犹如及时雨,给企业以信心。

截至目前,助企干部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排,全区97家企业中共存在75条问题,通过摸排、督办、转办、上报协调解决,目前问题办结率69.6%。其中,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分类记入台账,并逐级上报,由专人专班紧盯问题处理进度,及时给予企业答复。

“‘万人助万企’活动向企业释放了温暖信号,党委政府躬身入局,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纾解企业发展困难,企业遇到问题时得到了更有效的解决办法。”锐意泰克(三门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靖新谈起自身感受时满脸笑容。(王涛 爨喆)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