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慰问,太康这12名“红马甲”温暖老兵心

2021年08月02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上午,太康阴云密布,天空下起了中雨。雨水中,刘鑫源、李昊、乔迁、陶宇飞等12名太康县好人协会志愿者,正驾驶三辆面包车向该县毛庄镇王隆集村急驶。面包车里装满了面、牛肉和牛奶等慰问物资。当天是八一建军节,他们要去王隆集、城关镇等地看望慰问4名抗战老兵。

志愿者们的第一站来到王隆集村张诗义老人家里。张诗义老人今年85岁高龄,但精神矍铄,说话声音洪亮。1952年,16岁的张诗义报名参军,临行前,他给父母双亲写下遗书,表明以死报国的决心,并嘱托两个弟弟照顾好爹娘,随后便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老人一生历经多次战役,获得数枚奖章。1957年,张诗义复原回到太康老家。

“爷爷,今天是八一建军节,祝您节日快乐!”看到刘鑫源等志愿者的到来,张诗义老人脸上挂满笑容。老人拿出珍藏多年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参战部队的证书,带志愿者重温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是他们曾经的浴血奋战,出生入死,才有了我们现在美好生活。今后,我们要多关心老兵们的生活。”志愿者张静、王楠和张春博等人说。

离开张诗义老人家里,志愿者一行又冒雨来到城关镇百岁抗战老兵马可岩家中。扫地、擦桌子,一到马可岩老人家中,大家便忙活开来,欢声笑语不时从马可岩老人家里传出。

“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不忘来看我,让我很开心、很感动。”临走,马可岩紧紧握住志愿者李昊和乔迁的手,连声致谢。

大雨依然在下,但志愿者看望老兵的脚步并没有停歇。车辆在雨中穿梭,车轮不时溅起一阵阵浪花。冒着大雨,志愿者又先后走访慰问了毛庄镇的魏常贺和魏克贵两位抗战老兵。雨水淋湿了衣服,但志愿者都觉得这次走访慰问参战老兵很值得。“每到一处,我们就都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精神上受到一次洗礼。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志愿者陶宇飞、李延庆说。

据此次活动发起人刘鑫源介绍,他们的爱心慰问活动今后将会继续下去,“我们每月挑选出4名参战老兵、困难退役军人、贫困群众和孤寡老人等进行走访慰问。”刘鑫源说。(苗海波 王慧星 薛召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时运斌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