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走访企业正当时 排忧解难不停歇

2021年08月03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万警助万企”活动,连日来,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公安机关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入包联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疏难解困。

7月14日,火车站派出所所长余勇带领民警、辅警来到龙河湾安置区项目、大广高速光山出口南移项目、粮食仓储物流项目等施工现场,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询问周边治安问题并讨论研究解决方案。

在走访龙河塆安置区项目时,了解到项目正处于施工清表阶段,部分村民与项目施工方有突出的矛盾纠纷需要派出所帮助解决后,派出所立即对群众进行劝导,并现场开展法律政策宣传。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村民与施工方就补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矛盾被成功化解。

7月23日上午,视频侦查大队长胡彬带领视频侦查民警走访本部门联系企业河南省方正智慧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一一记录该公司在项目建设、数据对接、企业运营、办公用电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列成问题清单。

在得知方正公司办公场所用电无法单独开户的问题时,民警立即向槐店派出所咨询了解辖区用电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7月24日,森林警察大队负责人胡泽斌、教导员黄祖金带领民警深入光山县新纪元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主动对企业员工进行普法教育,向企业员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农林科技等知识。

7月28日,治安大队长熊从波带领民警到光山县三阳实业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收集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帮助制定解决方案,为企业经营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治安环境。(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