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王家岗乡:防汛救灾,党员冲在最前面

2021年08月03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被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中的一幕幕场景震撼、被一个个事迹感动。在暴雨面前,在灾难面前,冲在最前沿的是中共党员。”

8月2日,信阳市淮滨县王家岗乡机关干部和辖区17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集中学习观看“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在场60多人无不为之感动。

“这次防汛救灾中涌现的英雄,为我们这些基层的干部们树立了最好的榜样。”王家岗乡党政办主任丁镇说。

王家岗乡还特意邀请了此前到新乡参加救援的王家岗乡中心学校的党员教师章金虎(淮滨县蓝天救援队队员),与大家分享他的救援经历。

“在奔赴新乡的路上,突然遭遇狂风暴雨,我们硬是用6个多小时走完了平时只需4个小时的路程。到达地点后,也来不及喝上一口水,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在现场,目之所及冲在最前沿的救援人员,胸前佩戴的是党徽.......”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章金虎和队员们在新乡卫辉转移救援2000多人。”王家岗乡宣传委员霍雨佳说。

7月27日下午,王家岗乡还在四河村渡口组织开展了以“四河村受到洪水威胁,部分群众急需转移”为背景的防汛应急演练活动。(符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