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无畏 归来无恙 南阳蓝天救援队抗洪抢险平安归来

2021年08月03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日下午6时,驰援郑州、新乡抗洪救灾,圆满完成任务的南阳蓝天救援队的勇士们,安全返回南阳。南阳市海事航务中心主任刘晓阳、南阳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局长柳云波、宛城区应急局局长田浩和主任王世博、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李相岑和曾凡文、爱心人士南石医院院长赵博以及部分南阳蓝天救援队家属参加了欢迎仪式。

 7月20日,郑州市出现极端天气造成洪涝灾害,蓝天救援队闻“汛”而动,迅速反应,当日即开赴郑州荥阳抗洪救灾一线。在洪涝灾害面前,南阳蓝天救援的队员们迎难而上,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党员队员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主动到灾情最重的地方去,到困难最大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新乡市洪灾发生后,又星夜驰援新乡,继续奋斗在抗洪抢险最需要的地方,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展现了伟大的志愿精神和抗洪精神。

仪式上,南阳蓝天救援队队员子女代表向此次出征的南阳蓝天救援的勇士们献花,南阳蓝天救援队队长范海涛向领导们汇报了此次抗洪救灾情况,南石医院赵院长代表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发言,宛城区应急局田浩局长作了总结讲话。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我省中北部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南阳蓝天救援队先后出动四批队员31人次赴郑州、新乡参加抗洪抢险,同时协调南阳辖区9支蓝天救援队伍160人参加抗洪抢险救援。仅南阳蓝天救援队一支队伍总计转移群众1200人,开展防疫消杀3场次,消杀面积170000平方米,受益人数3700人。(生俊东 潇然 范海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