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税务局:学党史添动力 “春雨润苗”激活力

2021年08月03日15: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现在税收服务这么贴心,不仅上门帮我们分析情况找对策,还手把手教我们进行政策申请。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月2日,河南双马纸品包装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成,握着税务人员的手感谢个不停。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小微企业税费服务水平,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自7月初开始,国家税务总局沁阳市税务局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汇聚纳税服务精尖力量,构建领导分包、分局带队、能手深入的服务机制,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送政策、优体验,助力小微企业快速茁壮成长。

河南双马纸品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纸制造企业,因环保问题于2019年10月停产,现只剩包装箱生产线仍在运行,其他业务均已停办。税务机关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认为该企业符合办理企业土地税、房产税减免的政策条件。随后走访人员立即联络相关业务科室进行沟通,并派出业务骨干对接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政策讲解、操作辅导,帮助企业真正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该局自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以来,由局党委成员亲自带队走访中小微企业,广泛征求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截至目前,已走访了中小微企业70户,共收集意见建议15条,主要涉及税费减免、政策宣传、发票领购等方面。同时积极结合相关业务科室,针对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落实,并及时将落实情况向纳税人反馈。(马道洲 张颖慧)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