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汛灾援建彰显统战力量

2021年08月03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至24日,修武县境内连降大暴雨,部分乡镇外淹内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重大损失。修武县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修武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闻令而动,以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助力灾后重建,绘就出一幅幅暖心的画面。

两岸同心、共克时艰。台胞属代表人士范黎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修武县委统战部捐赠价值15000元抗汛救灾物资,并在通行条件极差的情况下深入西村乡大东村,将雨衣、消毒液、口罩等急需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这样的善举体现了台湾同胞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伟大情怀。

担负责任、积极作为。广大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响应修武县委统战部抗洪救灾倡议要求,积极捐款捐物助力灾后援建。焦作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副会长、修武县人大代表刘宗华向郇封镇集中安置点捐赠牛奶、面包等生活物资并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云台山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五里源乡政府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价值2万元救灾物资,鸿基装饰公司向周庄镇洼村安置点捐赠被子、大米、油等价值10万救灾物资;爱心企业也纷纷向该县慈善总会进行捐款,河南鑫宇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款12万、河南省华东电缆有限公司捐款10万、星凯电气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充分展现了全县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团结一心、全力支持。突如其来的洪水牵动着修武县宗教界人士的心,在自身遭受最大损失的情况下仍积极开展抗洪救援,云台山玄帝宫向该县云台山镇政府捐款5万元;清真食品企业奥润生物积极向该县受灾村庄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尽显宗教界担当。

立足优势、积极响应。修武县新联会科技组成员主动深入灾情一线加快恢复农业生产指导,帮助受灾群众开展科技抗洪救灾工作;医疗技术组深入灾区指导群众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并提供免费医疗救助服务;党外人士围绕水利、交通、通讯等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目前,修武县委统战部共接收到120位爱心人士及企业家捐赠的价值200余万元的急需生活物资,援建力量仍在汇聚,该县县委统战部将与社会各界一起助力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画出共克时艰最大同心圆。(姜培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