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上下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3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3日一大早,在信阳市浉河区车站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一张张朝气蓬勃的年轻面孔就排起了长龙。

在该区五里墩办事处某商超内,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要求超市持续做好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工作。

在农批市场,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对大别山市场、双龙冻库等批发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排查,督促农批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要求,确保冷链食品的安全。

……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浉河区全体干群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接到青少年可以接种疫苗的通知,一大早我就来排队接种了。”在车站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的小高告诉记者。

“今天一天我们接种的都是适合15-17周岁的青少年的疫苗,近700支疫苗今日做到全部清空。”车站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庞勃说。

“我们办事处现在正在各社区逐小区、逐户、逐人摸排风险地区返信人员,强化督促宾馆酒店、超市、银行等公共场所做好防控措施,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同时,我们运用各种宣传方式,迅速开展社会防疫宣传工作,海报贴起来,条幅挂起来,大喇叭响起来,宣传车转起来。”五里墩办事处副主任张正涛说。

上下一心,共克时艰。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浉河区严格按照 “13710”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跟进车站、商超、医院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防疫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医疗、生活物资储备,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防疫检查、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等工作,全面从严筑牢疫情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杨德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